部门管理

  • 1
  • 2
  • 3
  • 4

> 首页 > 部门管理

部门管理

计划财务处是学校的一级财务机构,是代表学校管理各类财经和会计事务的职能部门,也是面向师生提供各类财务服务的一线服务部门,重视并加强部门管理是计划财务处全面、优质、高效履行好部门职责的基础和保障;同时加强部门管理更是深入践行学校“四个千方百计”办学思路中“千方百计加强基础管理”的任务必须,更是有效落实学校“凡是三有”治校方略的直接要求,更是推进学校内部控制工作开展以及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财务处的部门管理工作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工作制度制定。主要内容包括:学校层面的财务制度、内控制度以及部门层面和科室层面的财务业务及综合业务制度。按照“全面、科学、规范”的原则制定并按照“严格、公平、公正”的原则执行制度,切实做到“凡事有章可循”。

二是工作职责描述。主要内容包括:部门工作职责、处领导工作职责、科室工作职和各岗位职责描述四个方面的内容。按照“全面、清晰、准确” 的原则描述工作职责并有效落实,切实做到“凡事有人负责”。

三是工作流程再造。主要内容包括:设计再造各科室各类工作业务流程以及具体的《工作业务说明书》。按照“科学、优化、精简”的原则设计再造业务流程,按照“详尽、规范、清晰”的原则编制工作说明书,切实做到“凡事有序推进”。

2021年5月更新 




Copyright©2020-2021 长江大学计划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