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1
  • 2
  • 3
  • 4

首页 > 正文

长江大学2020级新生缴费须知

时间:2020-09-18 09:49:39     点击:

2020级新同学:

欢迎来到长江大学!请大家仔细阅读以下《缴费须知》,按照我们的提示顺利办理入学缴费手续。

一、特别说明

1.9月17日学校接银行通知,为了确保学生缴费安全,今年的学费批扣需要每个学生直接通过手机短信给银行授权后才能进行扣款。考虑到学生给银行短信授权存在困难,因此我们取消了原定的学费银行批扣方式,同学们可以按以下介绍的缴费方式自行缴费。

2.因各种原因没有激活学校寄发建行卡的同学,建议来校后激活或者重新办理建设银行卡。建设银行卡用于各类奖助学金发放、各类退费等,成功办卡后请务必及时联系计划财务处收入管理科(东校区行政楼306室,联系电话:0716-8060587,接电话时间:上午8:30-晚上10:00)并提供新的建设银行卡号,便于我们在后台进行更新。

二、缴费方式

(一)缴费平台进入方式

学生可通过手机和电脑两种方式进入长江大学网上综合缴费平台进行缴费。

1.手机端(推荐使用)

微信公众号缴费:用微信扫码关注(下方二维码)“长江大学计财处”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网上缴费”模块,通过输入学号、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登录进入缴费主界面,按操作提示完成缴费。

 http://cwc.yangtzeu.edu.cn/__local/0/09/C5/1420D049FB02030E4EB33748DFF_7D71F933_4D28.png

手机端进入长江大学计划财务处官网,或者根据各学院提供的支付平台二维码,通过手机微信扫码进入“长江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进行缴费。系统提供建行网银支付和微信支付两个缴费入口。

为防范金融风险,计划财务处已通过“长江大学学费管理群”QQ群发布了“长江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二维码,各学院获取二维码后务必通过安全、可靠的渠道告知学生。

2.电脑端

进入长江大学计划财务处官网,点击网页右上侧的“网上综合缴费平台”, 系统提供建行网银支付和微信支付两个缴费入口。

(二)缴费操作说明

1.基本操作:进入缴费平台后,输入用户名、密码和验证码后,直接点击“登录”。登录后,核对学号、姓名等信息后再进行缴费。缴费完成情况可在电脑端校园统一支付平台中的交易记录查询一栏查看。

2.特别提醒:收款方唯一名称为“长江大学”,除银行缴费界面外,本系统不需要学生输入银行卡号信息,银行缴费系统也不会要求学生升级银行密码等,请勿将个人银行信息透露给他人。支付平台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身份证号有字母‘X’的需大写。

三、缴费项目及缴费标准

1.学费:学费标准据类别、专业不同,根据《长江大学2020年度收费目录清单》公示的标准收取,具体标准请参照网上缴费平台学费应交款。

2.住宿费:本科生全部按照1320/年预收,入校后按照实际住宿情况进行核算,多缴部分在年底前会集中退至学生本人的银行卡里。研究生按进校后实际住宿标准收取。

3.代收费及服务性收费:详见《长江大学2020级新生入学须知》

四、“绿色通道”办理

1.学校在各校区迎新报到点均设有“绿色通道”。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可以先办理报到和入住手续,再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由辅导员审批。

2.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贷款回执手续等在入学后以学院为单位集中办理。

五、缴费票据提供

新生缴费后缴费系统会自动提供电子财政票据,学生查询电子票据后可自行保存或者打印。电脑用户进入缴费平台后在菜单栏点击交易查询-已交费查询-票据查询;手机用户进入缴费平台后点击左上角菜单-已缴费查询-学费缴费-电子票据查询。

六、缴费事项咨询

   学生缴费相关事项请咨询计划财务处收入管理科(东校区行政楼306室),咨询电话:0716-8060587(接电话时间:上午830-晚上1000)。

 

计划财务处

2020年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