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作

  • 1
  • 2
  • 3
  • 4

首页 > 支部建设 > 建设工作 > 正文

计财处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28 09:36:49     点击:

617日下午,计财处党支部在东校区行政楼126会议室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柳彦彬同志主持。

活动按以下程序进行。第一,重温入党誓词;第二,交纳党费;第三,集体诵读党章第九章;第四,党史专题学习;第五,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第六,书记讲党课;第七,开展主题讨论。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安排,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内容,组织观看了《百团大战》视频,邹佳佳、熊玫分别诵读了《纪念白求恩》和《为人民服务》相关内容。

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支部书记柳彦彬同志以“赓续伟大精神 践行为民宗旨”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结合党史学习体会,讲到财务人员践行党的宗旨,要做到以下五点:自觉坚持师生立场、尊重师生主体地位、认真倾听师生诉求、努力解决师生问题和接受师生监督评价

最后,围绕“如何更好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讨论。唐伦刚、魏明、王李想等同志做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作为党员干部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自身学习,增强党员干部意识,提升财务服务水平和能力;要树立大局观,增强服务意识,善于在学校财务管理和服务中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