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二级单位经费预算编制及执行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30 08:36:14     点击:

41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二级单位经费预算编制及执行工作视频会议。校长冯征,副校长郭海敏、张大平,各学院(部)行政主要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办公室主任,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大平主持。

会上,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柳彦彬对2020年二级单位预算编制与执行作了整体安排与说明,介绍了湖北省2020年预算管理相关要求,包括依法依规做好预算执行,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大力压减非重点非刚性的日常运行支出和非必需的项目支出,切实加强项目管理,强化预算绩效管理,严格执行政府采购预算,加强财务监督管理等;对2020年学校预算整体情况作了说明,重点布置了学院预算编制工作;处长唐伦刚对学校即将发文的校院两级管理改革财务实施办法、资金管理办法、有偿服务管理办法作了说明。

发展规划处处长白宗新对学院(部)经费测算情况、目标管理责任制实施办法以及目标任务编制作了说明。人事处处长蒋四华对学院(部)绩效工资分配与管理作了说明,学校办公室主任杨显贵对公务接待费的使用作了说明。

郭海敏强调了校院两级管理实施、目标任务完成、学科评估准备等工作,希望各学院(部)以工作目标为导向,创新工作理念、增强工作动力、强化工作措施,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冯征在会上要求,要主动作为。各单位要抓住机遇,主动求变,以目标为导向,突出重点,进一步深化改革。要善用政策。各单位都有责任主动争取办学经费,做好经费统筹,按业绩成果进行绩效分配。要规范管理。严格预算管理,凡事有人负责,财随政走,统筹好用款进度,加强民主管理,主动接受监督。他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学习落实好会议精神,按时间节点、规范要求做好学院预算和目标任务书编报,院长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推进。

张大平在总结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落实会议要求,传达会议精神;严格预算管理,规范使用经费,提高经费使用绩效;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