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预算编制论证会

时间:2023-10-27 14:29:15     点击:

为提高学校2024年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合理性,10月26日上午,学校在6教205会议室召开财经委员会会议,论证学校2024年预算项目,会议由学校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毛精华主持。    

毛精华副校长首先传达了省政府2024年预算编制工作会议的四点要求:坚决把过紧日子思想贯穿预算编制全过程;坚决把保障重点支出贯穿预算编制全领域;坚决把提升资金使用效益贯穿预算编制全链条;坚决把法治思维贯穿预算编制全环节。

会上,发规处、人力资源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发院、国资处、国际处、社会合作处、基建处、武汉校区、网信中心、后勤保障部等单位负责人依次就本单位2024年预算需求、绩效目标等情况进行汇报。计财处唐成处长根据学校2024年收支预测情况,汇报了学校2024年预算编制的总体思路。

毛精华副校长指出,预算编制的重点一是注重收入预算,理清收入来源;二是增收节支,过紧日子,压减一般性支出;三是强化绩效评价,加强过程监管。

学校财经委员会主任、校长刘勇胜讲话,肯定了各部门干事的决心,同时倍感学校财务压力。强调:积极争取外部资源,重在开源,重在增收,实现收入倍增。既要做加法,也要做减法,充分加强项目论证,分步实施,提质增效。加大统筹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资金保障,坚持法治思维,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确保有限财力用到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