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关于网上预借票据系统试运行的通知

时间:2022-07-01 15:06:36     点击:

校属各单位、各相关老师:

为落实我处“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全面服务、精准服务、优质服务”五服务理念,践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持续深入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解决款项到账前需预借票据业务“线下”办理过程中存在的老师跑现场、等待时间长、票据管理难度大等问题,不断提高财务服务效率和质量,计划财务处推出预借票据网上服务系统,老师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综合财务办公平台”中“线上”办理预借票据。网上预借系统即将上线试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上线时间

2022年7月初。

二、系统适用范围

根据《长江大学票据管理办法》要求,款项到账前确需向对方单位提供票据的,由借票人通过预借票据系统“线上”办理。

三、开具票据种类及方式

(一)湖北省行政事业单位资金往来结算票据(线上办理)

适用于学校在发生暂收、代收和单位内部资金往来结算时开具的凭证,具体收款内容:押金、保证金、体检费、学生保险费、办证费、网络使用费、电话费及水电费等。

科研经费来源于国家财政性资金(国家重大专项等),且合作单位同意接受财政票据的,可开具资金往来票据。

(二)湖北省增值税普通发票(线上办理)

税务发票是指在购销商品、提供或者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开具的收款凭证。 税务发票包括增值税普通发票和增值税专用发票,主要适用于学校取得科研项目收入及投标资料费、版面费、停车费、测试分析费、培训费等对外服务收入时开具。

(三)湖北增值税专用发票(线上申报审批,线下取票)

因湖北省税务局尚未实行增值税专票电子化,目前预借票系统暂时只能受理增值税普通发票线上的申报、审批、开票。开具增值税专票时,在借票系统进行申报审批,荆州校区老师到荆州校区计财处线下取票,武汉校区老师到武汉校区财务部线下取票。

四、注意事项

(一)只能线下办理的借票业务

预借增值税专票、科研免税票据,和原来借票要求一样,目前只能到各校区财务点线下办理。

(二)特殊情况的线下借票业务

原则上增值税普票直接在线上办理,但确需纸质票据的,可以进行线下办理。

五、登录方式(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

(一)纵向大账网上预借票据系统登陆

1、进入长江大学计财处官网,点击“数字化综合财务办公平台”。

2637A

2、输入职工号和密码,登陆系统平台。

3、选择“财务办公”模块,点击“预借票据系统”

(二)横向科研网上预借票据系统登陆

1、进入长江大学计财处官网,点击“数字化综合财务办公平台”。

2、输入职工号和密码,登陆系统平台。

3、选择“预借票据”模块,点击“预借票据系统”

六、有关说明

(一)系统相关问题咨询

系统操作说明见附件,试运行期间,有系统相关问题或建议请联系:计划财务处信息科0716-8060506。

二)业务办理问题咨询

咨询借票业务手续相关问题,请联系:计划财务处收入管理科8060587(荆州校区);武汉校区管委会财务部027-69111835(武汉校区)。


计划财务处

2022年7月1日

 

附件【 2.预借财政资金往来票流程操作说明.pdf】已下载次 附件【 3.网上预借票据系统操作视频.mp4】已下载次 附件【 1.预借普通增值税票流程操作说明.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