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部门简介

学校实行“统一领导,集中管理”的财务管理体制,计划财务处是学校一级财务机构,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统一管理学校的各类财经和会计事务,担负着学校资金的筹集、计划、使用、管理与控制职责,并对校内二级单位的经济活动进行指导、监督与检查。

一、指导思想

在学校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三尊三学”办学思想,全面落实“凡事三有治校方略,牢固树立“以师生为本”、“以管理为基”、“以服务为重”、 “以发展为要”的工作理念,秉承“忠诚学校、保障运行、助力发展、服务师生”的工作方针,坚持“为学校理好财、为师生服好务”的工作宗旨和“科学管理、优质服务”的工作原则,着力加强财务工作内涵建设,切实提升财务管理和财务服务水平,努力实现“打造一流财务工作,提供一流财务保障”的工作目标。

二、工作思路

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加强财务管理为工作基础,以提升服务水平为工作重点,以“求善求美、传承创新”为工作动力,以建设“美好财务”为工作追求,以“营造美雅环境、打造美精团队、锻造美善工作、塑造美誉部门”为工作抓手,大力推进“职工队伍建设、制度文化建设、基础业务建设、财务服务体系建设、财务信息化建设”五大内涵建设,构建财务“培训服务、报账服务、咨询服务、信息服务”四大服务体系,优化“数字财务平台、网站讯息平台、微信公众平台”三大服务平台,不断强化管理和服务意识,全面提升管理和服务能力。

三、机构设置

计划财务处现有正式工作人员31名,其中高级会计师5名,党员19人。计划财务处内设综合管理科、财务管理科、收入管理科、会计一科、会计二科、资金结算科、财务稽核科、财务信息科、后勤财务科共计9个科室。遵照建立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度的原则,按照不同业务职能,计划财务处设立了事业经费会计核算、预算拨款、稽核、出纳、工资发放、公积金管理、收费管理、系统管理和维护、会计档案管理、票据管理、税务管理、基建财务核算等岗位。

2021年5月更新  





Copyright©2020-2021 长江大学计划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