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关于在武汉校区试点开通横向科研报销银校直联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2021-09-09 14:18:09     点击:

校属各单位及广大教职工:

为了深入践行计划财务处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全面服务、精准服务、优质服务“五服务”理念,全面落实计划财务处“2021质量建设年”工作实施方案, 进一步优化完善财务服务体系,持续提高财务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竭力为学校科研工作者提供便捷高效的财务报销服务,计划财务处对横向科研财务报销系统进行了优化和升级,并在武汉校区试点开通了银校直联功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银校直联简介

(一)银校直连概况

银校直连,是指学校财务系统与网上银行系统进行了数据对接,成功实现支付信息从财务核算系统到网上银行系统的自动传递。

(二)银校直连功能

1、简化了工作流程。减少出纳在支付环节手工录入支付信息的工作环节。

2、提高了支付质效。避免因为手工录入数据产生的错误,提高了支付的准确性;同时极大的提高了支付效率,正常情况下,报账成功后2-3天可支付到账。

3、实现了信息反馈。实现了财务报销从网上预约填报后交单、财务接单、制证、复核到支付的全程物流跟踪以及支付信息的及时推送。

二、业务查询说明

(一)业务处理进度查询

登录长江大学计划财务网页,进入横向科研财务网上办事大厅,可进行单据物流跟踪,随时了解业务处理进度。

1、通过单据物流跟踪查询

2、通过项目及业务状态查询


4870F

(二)业务支付结果查询

1、关注“长江大学计财处”微信公众号,接收并查看单据报销相关财务信息提醒,点击“财务信息”栏及时了解业务支付结果。



2、开通银行短信推送业务,可通过银行信息查询单据报销支付结果。



3、开通手机银行业务,下载手机银行APP,可以通过手机银行的账户明细查询,查看支付结果。



三、注意事项

1、请各项目负责人在预约填报时提供准确完整的支付信息,包括单位信息(全称),银行账户信息(开户行全称和账号),避免因支付信息不准确支付失败。为了提高支付效率,建议武汉校区项目负责人提供武汉市本地农行卡信息

2、网上办事大厅单据物流查询显示交易已成功,但较长时间未收到款项,可能是因支付信息错误导致支付失败,需经办人向财务重新提供正确的支付信息再次支付。

3、请各项目负责人及时在预约系统中清理并删除失败退回业务或会计合并制单退回业务,以免影响项目填报额度。

4、请各项目负责人及时在预约系统中清理并删除未提交的草稿箱业务,以免影响项目填报额度。

  

 计划财务处

 2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