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关于上线运行医疗网络报销系统的通知

时间:2022-05-13 09:08:48     点击:

全体教职工及离退休人员:

为了深入落实计划财务处“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全面服务、精准服务、优质服务”五服务理念,深入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行动要求,提高医疗报销服务的便捷性、即时性和人性化水平,计划财务处历时两年半时间自主设计开发了新版教职工医疗报销网络系统及手机微信查询系统,即将上线运行。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版医疗报销系统的功能

(一)信息查询功能

该系统包含个人资料维护、个人医疗账户余额查询、报销明细查询等功能,全面替代原来医疗本手工记账功能。

(二)身份识别功能

职工医疗报销不再必须携带手工医疗本,只需提供职工编号或身份证号码即可。

(三)即时报销功能

1.职工在校内医院就诊、开药,可直接在校医院报销;

2.职工在校外医院就医后可随时在所在校区医疗报销点即时报销。

二、医疗费报销方式的变更

(一)校医院门诊看病拿药报销

1.本人医疗账户中有余额,在学校各校区医院门诊拿药看病时,可以直接从医疗账户中扣减;

2.本人医疗账户中余额已用完,也可以在各校区医院门诊直接报销,报销人只需交纳自付部分医药费就可完成报销手续,不用再拿着校医院开具的内部药费单,到医疗费报销点单独进行报销。

(二)校外医院医疗费报销

职工凭职工号或身份证号或手工医疗本,校医院转诊单、就诊病历(诊断证明)、发票、出院小结及费用明细总清单到所在校区医疗费报销点进行报销。

三、各校区医疗费报销时间的变更

(一) 荆州东校区和武汉校教职工报销

启动新的教职工医疗报销网络系统后,荆州校区及武汉校区报销点的数据将会全部打通,荆州东校区和武汉校教职工可以随时到所在地医药费报销点报销医药费。

(二)西校区、城中校区、沙市校区职工报销

为方便西校区、城中校区、沙市校区职工医疗费报销,由各校区医院收集职工医疗费报销单据,统一报送到东校区医疗报销点,具体收单时间由各校区医院确定。西校区、城中校区、沙市校区职工也可以自行到东校区医疗费报销点报销药费。

(三)报销地点

1.荆州校区报销点:保卫处大楼106号(排球场东边)

2.武汉校区报销点:武汉校区管委会财务部

四、新医疗报销系统正式启用时间

根据计划财务处安排部署,新版医疗报销系统将会在20225月中旬正式上线。

五、医疗费账户余额及报销明细查询方式

(一)通过电脑登陆查询

1.登录要求:浏览器建议使用 Microsoft Edge 并升级到最新版本 ,显示器建议显示器分辨率为 1920*1080 以取得最佳使用体验;

2.登录地址:点击计划财务处主页快速通道上医疗报销管理系统模块打开登录界面;

3.登陆方式:用户名为职工代码,登陆初始密码请于14日内自行修改,验证码字母可不分大小写;用户登陆进入医疗报销管理系统后可自行修改密码。


(二)通过手机微信登陆查询

1.通过手机微信关注“长江大学计财处”公众号后,进入“绑定查询”,使用自己的职工编号,绑定登陆(登陆密码为财务综合办公平台的密码,初始密码为默认密码)。

2.初次登陆后会提示“由于密码强度过低请修改密码”,修改为最少10位,包含有大小写英文字母,0-9的阿拉伯数字或特殊字符组合的密码。

3.绑定之后,进入“绑定查阅”点击“医疗报销”模块就可以随时查询医疗费账户余额及报销明细信息了,此方式同手机绑定查询职工工资操作相同。

医疗药费职工查询系统的具体操作流程请参考《医疗报销管理系统用户操作手册(职工)》(附件)

附件:《医疗报销管理系统用户操作手册(职工)》

 

计划财务处

2022513

 

附件【 医疗报销管理系统用户操作手册 - 职工.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