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省财政厅来校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情况

时间:2020-05-21 10:53:34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双一流”建设资金投入的目标和绩效导向,增强“双一流”建设成效,519日下午,省财政厅科教文处处长牟发兵一行来校实地调研 “双一流”建设资金使用管理和实施成效有关情况。科技处、人事处、计财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和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在6316会议室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副校长张大平主持会议。会前,党委书记朱业宏、校长冯征等校领导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张大平首先代表学校欢迎调研组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双一流”建设工作,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下,调研组第一站选择到长江大学,充分体现了省财政厅对我校工作的关心与重视。计财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资金筹措、预算安排、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双一流”建设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近几年学校“双一流”建设实施情况以及学校在重要评估机构中的排名情况;人事处、科技处、基建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校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基本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各部门对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的思路与措施也进行了交流汇报。

牟发兵对学校“双一流”资金使用以及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学校在“双一流”建设的大环境下,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特色,争取多方支持,抓住机遇、厚积薄发,力争上游。

张大平最后再次感谢省财政厅的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大力支持,要求各部门总结过去几年项目管理的经验教训,加快预算执行,提高专项资金使用绩效;同时鼓励各部门再接再接、克难奋进、担当作为,持续高效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